7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60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吉林市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2021年03月21日08:1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市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20日,吉林市2021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举行,总投资292亿元的7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7.9亿元的60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这些项目,涵盖产业升级、社会事业及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项目建成后,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区域发展后劲等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吉林市高度重视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除在丰满区设主会场外,全市12个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活动中,主会场进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各地区通过音频连线方式报告项目集中开复工情况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情况。

  今年以来,吉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工期进度,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截至目前,吉林市已落实5000万元以上项目401个,总投资2059亿元,比去年增长55.7%。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2个。

  完善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坚持以营商环境建设为突破口,逐一对标,分类施策,全面推进项目建设。1-2月份,吉林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限上商贸业零售额增长53%,各项指标实现五年来同期最好水平。特别是项目建设方面,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纷纷落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45%。

  加快招商引资,推动项目签约。年初以来,吉林市新签约招商项目107个,投资额806.7亿元,均是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大项目15个,投资额635.1亿元,全市招商引资热潮涌动、亮点纷呈。在吉林省赴浙粤经贸交流活动中成功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额198.6亿元;在吉林省—驻京知名企业经济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中签约6个项目,投资额89亿元。(记者李婷 姜岸松)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