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2021年03月20日08:2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19日,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研究部署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吉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以教育整顿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全面清除政法系统“害群之马”,提升政法机关管党治警水平。

  会议要求,要聚焦对党忠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住“忠诚”这个根本,高质量推进这一教育整顿“第一任务”,引导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增强抵御各种诱惑干扰、风险挑战的定力和自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对积弊沉疴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打赢这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突出制度建设,健全从严管党治警机制。把正风肃纪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完善从严管理队伍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腐败问题。要强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紧紧围绕“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科学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全面提升正风肃纪效能。

  省直政法单位、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樊雪峥 冯莫涵 记者祖维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