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图书馆荣获吉林省图书馆学会三项荣誉奖项

2021年03月18日15: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日前,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在网站公布了2019—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敦化市图书馆获得“2019—2020年度先进单位”“2019—2020年度宣传报道先进单位”“2020年度全民阅读最佳服务品牌”三项荣誉。

一直以来,敦化市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各项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激发全市人民的阅读热情。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系列阅读推广品牌活动,如“敦图·知行—书香研学”活动、“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小蓓蕾—绘本故事会”“元宵佳节灯谜会”等,引导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学会阅读、爱上阅读,并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借助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利用“热点”传播的推动力开展宣传工作,扩大图书馆影响力,形成了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2020年,敦化市图书馆先后被评为“全国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先进单位”“书香吉林建设省级示范单位”“2020年文旅融合国家级试点单位”“先进基层单位”。

下一步,敦化市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献资源优势,创新阅读推广活动内容和形式,培育全民阅读服务品牌,为全民阅读推广做出新的贡献。(资料图片 敦化市文广旅局提供)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