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曹驰深入鄂尔多斯市进行传统文化交流

2021年03月18日10:21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中书协会员曹驰先生深入鄂尔多斯市进行传统文化交流

近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曹驰深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进行了为期间三天的书法基层交流活动。曹驰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中国传统文化走基层活动。三天的书法交流活动中,曹驰深入企业和基层,与活动参与人员一起沟通、交流、研习、探讨书法创作的要领和技巧,使大家近距离地领略到了中国传统书法的深厚魅力。

据悉,曹驰,号翰原,四川南充人,著名书法家。1965年出生,大学毕业,自幼酷爱书法,习研各种书体40余年,曾获启功先生指点,后又拜崔茂森先生为师。在楷、隶、行、草等方面均有极深的功底。个人作品曾在国内外多处获展,也被众多的书法爱好者收藏;现艺术职务为:中国国务外事形象大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民族书画院一级美术师。几十年如一日,沉迷书法,淡泊修心,远离闹市,安居西郊凤凰岭,于远山近林中,执笔不辍,多年努力凝成硕果,终成当代书法名家,以娴熟自然、韵味天成、端稳厚重的作品享誉书法界。篆、隶、楷、行、草均有高深造诣,尤为擅长行书,用笔灵活流畅、潇洒飘逸、字形秀美、笔力雄健,曾创作了许多令书法界朋友高赞的优秀作品,诸多作品广受收藏家喜爱。

在鄂尔多斯的书法交流活动中,曹驰多次临案铺纸,匀墨挥笔,与大家共同切磋书法的创作精髓。

(有删减)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