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住建局加强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2021年03月17日13: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春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敦化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护企业抓住有利时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努力做好市区绿化修剪养护管理工作,确保苗木、草坪正常生长。

据了解,此次绿化养护工作主要是对绿地内过冬垃圾、枯草杂草进行清理,保持土壤透气透水性,确保环境整洁干净。对乔灌木进行整形修剪,剪去枯枝、过密枝、并列枝、病虫枝等。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早发现、早防治,保证苗木的良好生长,确保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对枯枝进行扶正修剪,在去年冬季修剪的基础上,继续实施科学修剪,美化树形,调整树势,结合植物的生长习性进行修剪,并组织专人对园林树木进行专项检查,密切关注因气温回升过快引起的各类病虫害,确保春季园林绿化植被正常“返青”。

市住建局园林科科长周杨说,目前,我市城区的园林绿化保洁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下一步我们将开始道路绿化工作、鲜花上路栽植工作,立体绿化建设工作,为市民群众营造靓丽景观和整洁的人居环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