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伉俪金婚感党恩 孝贤文化沐乡里

2021年03月16日15: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15日,敦化市大桥乡崎岖村七对金婚伴侣在子女和村民的见证下在这里举行了隆重而又温馨“金婚庆典”。

      近年来,敦化市不断创新和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载体,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让中华优秀传动文化根植于广大干部群众思想意识和道德意识,进而形成“以孝为荣,不孝为耻,崇德向善,政通人和”社会氛围。

      2021年,敦化市全面启动“孝贤村”建设工程,计划每年建设100个“孝贤村”, 力争到2024年实现全覆盖。据了解,今年,将原有29个“孝心村”和26个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的行政村纳入第一批“100个”建设范畴。该工程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精心设计并开展“金婚庆典”“我们的节日”,家风家德家教建设,“一村一文艺”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5项载体活动,在农村逐步实现“孝、贤、礼、义”的文明之风。

      截至目前,全市已分别在大石头镇民胜村、大石头镇长青村、大桥乡崎岖村等8个村为86对老人举办庆典。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氛围,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