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暨延吉市举行纪念“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16日09:3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15日,延边州暨延吉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延吉时代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杨婷婷 摄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活动现场,来自州、市消费者协会等13家政府职能部门和150多家企业设置咨询台,为市民答疑解惑,并为过往市民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手册。活动中,还表彰了2020年度延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 (杨婷婷 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星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有关部门要共同携手,努力营造诚信、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2020年,延吉市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密切配合,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纠纷,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全年成功调解消费纠纷23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9.6万元,帮助消费者得到加倍赔偿5万余元,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金俞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