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纪委监委"三先行、四提前"按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键

2021年03月15日16: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蛟河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以“三先行、四提前”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按下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启动键。

以“三先行”高起点谋划。组织领导先行。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蛟河市委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和副组长,统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精神传达先行。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吉林市及蛟河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方案制定先行。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教育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定人定责,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夯基定调。

以“四提前”高标准推进。思想上提前准备。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要求相关部门提前对全国、全省、吉林、蛟河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深吃透,结合蛟河实际,突出系统特点,谋划设计活动载体,做到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材料上提前收集。全面搜集党史素材,在时间上分区域,在史实上分节点,在精神上讲传承,形成《党史学习材料汇编》,为学深悟透党史党情提供支撑。行动上提前准备。在“蛟河清风”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辟“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清风学堂”三个专栏,重点对“党史记忆 伟大的转折”“党史故事100讲”“历史的今天”等每天跟进播报,推动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系统性、连续性。要求上提前明确。统一思想,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结合起来,与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与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三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过程,从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侯庆丽)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