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厅部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3月12日12:5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刀刃向内 正风肃纪

  日前,吉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精神,对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

  吉林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

  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蹄疾步稳抓好教育整顿任务落实。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查纠整改为关键,按照“6 N”模式要求,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和“五类突出问题”,精准查找全省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有的放矢、靶向治疗。要坚持以总结提升为抓手,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制约监督机制、民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和领导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做到盯住改、持续改、深入改,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持续释放全面从严监督执纪的强烈信号。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为广大公安民警当标杆、作示范。要着力创新工作方式,做实工作载体,实施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推进,做到布局有方、开局有力、收局有效。要把教育整顿与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激励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以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体现教育整顿成果。(记者刘巍)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