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高新区扬鞭奋进开启新征程

2021年03月11日14: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延吉高新区在延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经济运行良好态势,稳步推进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2021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延吉高新区不断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

延吉敖东新药开发建设项目介绍图

目前,吉林敖东集团延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对新药开发建设项目进行改造。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尤海涛介绍,受疫情影响,2020年困难重重,在州委州政府、延吉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企业攻坚克难,抓销售、抓质量、抓生产,实现了既定目标。2021年起,企业计划在三年期间投资1.5个亿引入三个项目,都是新药研发和防治药方面的项目。

新建蓄热调峰电锅炉项目介绍图

新型节能官网产品生产项目介绍图

据了解,2020年,延吉高新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1.63亿元;完成一般公共财政收入2.91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依然保持稳中向好。其中,新引入的鑫茂钢铁加工项目、金英花教授的人参产业研发中心基地项目、检验检测认证溯源技术中心项目和韩国薇美铺跨境电商项目等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全面改善提升营商环境,制定和完善招商引资、厂房租赁等一系列政策,为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对孵化器内小微企业给予厂房租赁费和物业费减免政策,全年累计减免金额达300余万元。

延吉敖东新药开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延吉高新区对园区重新进行了规划布局,“十四五期间”将重点打造包括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特色食品产业园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高端制造产业园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区等11个特色产业园区,并围绕这11个产业园区的建设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延吉高新区将充分发挥科技大市场和即将入驻的延边(东北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平台作用,通过科学化、专业化招商,提升精准招商的质量和实效。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着力抓好双创大厦、钢铁加工等续建项目4个,敖东新药开发建设项目、蓄热调峰电锅炉项目、新型节能管网产品生产项目等新建项目5个,为延边州和延吉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金俞成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