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朱桂艳代表——切实保障环卫工人权益

2021年03月11日08:5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切实保障环卫工人权益

  “我建议全面加强环卫工人权益保障,让环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朱桂艳说。

  “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冬斗严寒、夏战酷暑,肩负着为城市保洁添彩的使命。”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们负重前行,坚守在每个城市的角落,为城市的清洁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朱桂艳认为,加强环卫工人劳动保护,提高安全系数,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与爱护,是对他们最好的感谢。

  朱桂艳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制定出台政策措施,着力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一是加大对环卫工人的劳动保护,形成常态化发放机制。如:日常工作中需要的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必需品。二是加强对环卫工人卫生保障力度。每天对清运垃圾车辆以及人员防护装备进行冲洗、消毒、灭菌,防止造成二次污染。三是为环卫工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建议为环卫工人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关爱他们的身体健康。(记者刘巍)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