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组织召开吉林省“政银保担”联动支牧联盟成立大会

2021年03月09日15:1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政银保担”联动支牧联盟成立。

3月9日,吉林省“政银保担”联动支牧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春成功召开。吉林省政府副省长李悦、副秘书长李继东出席成立大会。李悦作大会讲话。

李悦指出,召开吉林省“政银保担”联动支牧联盟成立大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创新金融支牧服务模式、更加有力保障畜牧产业发展资金需求、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对于加快建设畜牧经济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要围绕肉牛良种繁育、标准化规模养殖、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区建设以及秸秆饲料加工、收储运体系建设等关键环节,不断加大金融精准扶持力度,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力量参与,推动肉牛和生猪产业做大做强。要围绕提升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推动城乡资金融通等畜牧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努力打造综合化、特色化、差异化畜牧业金融服务体系。要紧紧围绕畜牧产业发展多样化融资需求,积极创新“银行+保险”“银行+担保”“银行+保险+担保”等多渠道服务模式,研发个性化、创新性涉牧金融产品和信贷品种,探索构建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业务合作,确保联盟既要“联”得起来,更要“动”出成效。诚挚地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签约双方,各尽其力,密切合作,充分发挥联盟支牧作用,切实为加快推动农业农村领域金融创新探索新路径、打造新样板,为推动吉林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授牌仪式。

成立大会上,吉林省畜牧局局长张国华作大会致辞,联盟代表宣读吉林省“政银保担”联动支牧联盟倡议书,提名选举通过了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等28家金融信贷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吉林省牧业信息中心为秘书长单位,吉林省畜牧业协会等4家单位为副秘书长单位,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精气神有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为理事单位,审议通过了吉林省“政银保担”联动支牧联盟准则。

成立大会现场。

联盟倡议,以服务吉林省畜牧业现代化发展为宗旨,秉持“信息共享、合作共赢、风险共担”的理念,以自愿参与、平等协商、联盟自律、共有共享为原则,共建“政银保担”联动支牧服务平台,共享畜牧行业信息数据,实现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完善和提高联盟成员的金融服务水平。共同创新成员单位的涉牧产品及服务,共同探索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共同培育新型畜牧业经营主体,建立信用体系及完善政府增信体系,拓宽抵押担保业务范围,共同探索新型金融精准扶贫模式,规范行业及市场秩序,保护联盟成员利益。诚挚邀请有志于推动吉林省畜牧业发展的各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以及广大畜牧业协会、企业、养殖户,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参加“政银保担”联动支牧联盟。

吉林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省畜牧局等省直部门领导,吉林银行等53家联盟成员单位,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畜牧局局长,重点县市畜牧局局长等参加成立大会。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