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2021年首场“拿地即开工”项目市区两级协同服务联席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05日20: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打造审批流程最优、审批速度最快、项目服务最好、企业满意度最高的“四最”营商环境,保障社会投资工业项目早开工、早生产、早收益,3月3日,首场“拿地即开工”项目市区两级协同服务联席会议在长春市政数局成功召开。长春市政数局和净月高新区政数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建委、市水务局、市人防办、市规自局等5个市级审批部门以及区经济发展局、区建设发展局、区林业和园林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区规自分局、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等8个区级审批部门共同为净月高新区英纳法汽车天窗项目进行协同服务。

会上,协同服务部门为企业梳理了开工前所有需要办理的审批事项及容缺手续,在企业办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设计方案审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评估、绿化率审查等审批事项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会后净月高新区为该企业配备了项目服务专员,为审批报建提供全流程、一对一、个性化的跟踪服务,全力减少企业反复论证、修改的时间,提高项目申报和办结效率。

通过此次协同服务联席会,企业深刻感受到了长春市审批服务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速度,体会到了净月高新区省心、省事、省时、省钱、省力的“五省”营商环境不是噱头。英纳法汽车天窗项目负责人有感而发地说“这样的审批服务真是有‘速度’,有‘温度’,我们在这里投资是真省心呀。”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各审批部门将积极与市级审批部门对接,通过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等系列精准服务举措,帮助企业顺利实现“拿地即开工”的目标,为项目建设助力护航。(来源: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