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合作 共谋发展——净月高新区与京东科技集团进行深度洽谈

2021年03月04日18:1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3日上午,京东科技副总裁李永明、京东集团公共事务总监田宇,携京东科技东北运营团队来到净月高新区,就落位京东(吉林)数字经济产业园相关事宜进行深度洽谈。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副主任吕东出席会议。

京东科技集团是京东集团技术、资源、服务对外集中赋能的重要窗口。通过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丰富的技术积淀,开拓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智能化技术的应用领域,为各地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京东科技作为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合伙人,先后与上海、宿迁、南通、天津、重庆、南京、苏州、合肥、蚌埠、温州等21省、50余个城市开展深入合作。

会上,京东科技副总裁李永明就京东科技与净月高新区拟开展的合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他表示,要将数据与服务由成本性质向利润性质转化,通过技术将京东成熟的业务模式、人才、资源进行对接和匹配,做到实体仓与数据仓相结合,将数字经济的核心价值向外延伸,打造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三大核心板块,做到供应链、数据、商业、人才、资金五个方面流动性的打通,服务于智慧城市的建设。李永明副总裁同时对京东集团的整体战略布局及零售、物流、健康等核心板块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

曲国辉主任代表净月高新区对京东科技的发展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认为京东集团起步于电商业务,其中科技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未来无论企业还是开发区的发展都要坚持与时俱进。

曲国辉主任强调,接下来的合作,双方一要提高定位,不能仅以为净月区创造价值为目的,同时要进一步贯彻落实2018年《吉林省人民政府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近期省政府与京东集团即将签约的新合作协议精神,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的发展做出贡献;二要坚持创新,合作发展不能紧盯“传统货仓”而是要抓住“数字经济”;三要民生优先,在数字经济建设落位的基础上,还要着力引进京东健康等民生项目;四要同心协力,在其他可能合作的业务领域,摆脱传统招商思维的束缚,不断探索合资、入股等新的合作模式。

双方就在净月高新区合作建设京东(吉林)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达成共识,并将合力推动项目于4月底前投入运营。

净月高新区商务局、经济发展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净月新城市生活)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