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审计局加强改进审计机关作风建设

2021年03月01日15:5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期,敦化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建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长效机制。要逐步建立健全政治学习制度,细化各项学习计划,使理论学习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并在全局干部职工中掀起政治业务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作风管理机制。要建立岗位工作目标责任制,对干部的工作实绩进行量化考评,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三是建立文明审计监督新机制。为全面加强审计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审计监督权力的正确有效行使,促进廉洁从审。不断加强审计风险防范警示教育,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四是保障发展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在当前新形势下,审计机关作为政府的综合经济监督部门,重点要加强审计监督,为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廉政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服务。(王德鑫)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