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凌武社区妇联:疫情防控不松懈 巾帼聚力勇担当

2021年03月01日15:4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敦化市胜利街凌武社区妇联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贡献了“巾帼”力量。

春运期间,输入性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增大,为了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敦化市凌武社区妇联积极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传播科普知识,做好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宣传引导工作。

社区妇联发挥“联”字优势,做好人物同防,发动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和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发挥好“两个独特作用”。

社区妇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家庭成员思想工作,非必要不出境、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进行跨区域长途旅行;对家庭成员加强健康监测,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行之有效的防疫卫生健康习惯;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就地过年,见屏如面,互致问候,平安过节,不组织、不参加不必要的人员聚集、聚餐、聚会活动;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主动参与单位、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战疫“巾帼”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线。(徐晶)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