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发放首批“现役军人配偶绿色通道卡”

2021年03月01日11:0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松原发放首批“现役军人配偶绿色通道卡”

日前,松原市发放了首批“现役军人配偶绿色通道卡”。凭借此卡,现役军人配偶可享受“五优先两免费一减免”等优质服务。

松原军分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不是一张简简单单的卡片,是军人、军属闪亮的光荣名片。地方部门拥军优属工作想得细、做得好,当兵受优待,军人受尊崇。

据悉,“五优先两免费一减免”服务包括交通出行优先购票检票、医疗机构优先挂号就诊、社会服务缴费窗口优先缴费、政务窗口优先办理、优先就业创业服务,免费享受法律援助服务、域内公园、陵园、科技馆等场所免费参观,银行营业网点享受减免相关费用等。

“急军人军属之所急,想军人军属之所想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军人职业特殊,没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人,我们将尽一切可能为军属在工作和生活上提供便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松原市第一批71张“现役军人配偶绿色通道卡”从即日起正式启用,第二批、第三批“现役军人配偶绿色通道卡”也正在陆续制作发放,让所有现役军人配偶都能享受到这一量身定做的优质服务。(记者王学雷)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