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抢前抓早开工忙

2021年03月01日10: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延边:抢前抓早开工忙

早春擂战鼓,奋斗正当时。新年伊始,延边一大批项目正顶着料峭春寒强势推进。

走进延吉恐龙博物馆,展翅飞翔的翼龙、仰天长啸的霸王龙、体型庞大的马门溪龙……一个个制作精巧、造型栩栩如生的恐龙模型呈现在记者眼前,仿佛置身于恐龙王国。

“目前,6栋楼的主体工程已完工,1号、2号、6号楼的基础装饰、恐龙骨架模型制作、地形地貌制作、室外连廊、绿化工程、建筑物亮化等工程已基本结束,正在进行3号、4号、5号楼的基础装饰、展厅布展等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博物馆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全面展示世界已发现的恐龙种类、分布和习性,以恐龙骨骼模型和生活场景为主要展示方式并补充趣味互动展项,成为一个以恐龙为主线的科普教育基地。

年初以来,延边州积极推动各县市、州直行业主管部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紧盯施工安排,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完成冬季投资计划。全州1月份施工项目10个,敦白高铁、敦化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进行了基础施工和设备安装等工程,延边文化艺术中心、延吉恐龙博物馆、和龙市和润达服装等项目进行内部装修。截至2月末,冬季施工的10个项目已陆续开复工建设,预计可完成投资5.5亿元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以上。

今年,延边州拟纳入全省“三早”行动项目142个,年度计划投资155.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87个,新开工项目55个。截至目前,55个新开工项目共完成前期手续193项,项目成熟度70.2%。共完成立项手续55项,环评43项、土地手续38项、规划许可34项,23个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

一季度,全州计划实施500万以上项目60个。其中,500万元至5000万元小额项目17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43个,预计完成投资19亿元左右。

明确开工时间、施工进度,全面落实建设条件。延边州狠抓项目前期,积极做好“三早”行动准备。实施重大项目专班机制,扎实抓好项目开复工和竣工投产“百日攻坚”系列活动。加大项目调度、巡查、督查力度,强化跟踪问效,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记者张伟国 代黎黎)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