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泵业分公司生产安全部高级技师丁照民

为税务部门贴心服务点赞

2021年02月25日14: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共同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泵业分公司生产安全部高级技师丁照民。“好的业绩成绩,归功于员工,更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谈到减税降费,丁照民竖起了大拇指。

“2020年我们公司享受到了849万元税费减免,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将减免的税费用在了投资新建装配线和产品的自主研发上,实现了电动泵类产品的技术拓展,满足了大众MEB电动水泵配套的要求。国产汽车配件走出国门,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丁照民笑着说。

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泵业分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汽集团的下属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泵类产品生产与服务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产品不仅是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汽等多家著名企业汽车用泵的供应首选,更远销南非、美国、法国等国外市场。

“‘非接触式’办税现在非常方便,很多涉税业务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办税资料减少,办税时间缩短,像我们公司19万元的退税当天申请,当天就到账了!”丁照民表示,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泵业分公司这几年飞速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护航。不仅有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还有针对企业所处行业和规模提供的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管家式”一对一服务、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找准市场等政策和服务为企业发展助力,展现了税务部门服务“六稳”“六保”的决心和诚意!

走访中,辽源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长春向丁照民介绍了辽源税务部门“十三五”以来的科学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宣传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对增值税专票电子化的开展情况、优点、意义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丁照民说:“当今时代各行各业都在大力推进信息化、数字化,税务部门能够积极主动适应这一趋势推行增值税发票电子化,是创新性的深化‘非接触式’服务举措,既让税务部门的现代化建设迈向新台阶,又让我们纳税人办税更加便捷、高效,值得肯定!”

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丁照民表示,“随着我们公司产品竞争力逐步增强,我们加快了国际化发展步伐,争取到了更多的国际订单,今年重点加大向墨西哥的出口规模。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在公司‘走出去’的过程中,发挥政策扶持作用,帮助我们盘活资金、逆势突围!”(孙莹 聂铎)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