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税务局:不一样的春节,更有意义的年

2021年02月22日09:2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关爱:亲情互动、集体过年,他乡春节故乡情

春节前,受疫情反复影响,榆树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发出了符合条件的干部“就地过年”的倡议,榆树市税务局16名外地干部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选择了“留榆过年”,这16名干部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6周岁,有的刚刚参加工作,有的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为了让这些就地过年的干部过上一个更有意义的春节,榆树市税务局党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弥补不能返乡,跟家人团圆的遗憾。局领导主动组织和参与了这群孩子们的春节联欢活动。一起写春联、贴福字、包饺子、看春晚、放烟花,一起跨年,做好后勤保障,还通过视频形式向他们的家长远程拜年,请他们放心,一定会让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更有意义的春节!

学习:自我加码、主动提升,春节收获不空挡

16名干部为了将这个春节变得更加有意义,在3名青年党员干部的倡导下,自发成立了临时学习小组,在感受传统节日气氛之余,通过视频软件组织学习24集《中华文明大讲堂之走向辉煌系列节目》,理论的收获便是指导具体实践,经过学习的洗礼和思想认同,13名群众身份的干部纷纷撰写了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升华:心得交流、火花碰撞,思想境界再提升

正月初七,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榆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纪检组长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活动就地过年干部座谈会。就地过年的干部们纷纷汇报了节日期间的学习心得和个人感受。已有一定工作年限的干部在座谈中表示,真心感谢局党委在春节期间细致周到、暖心暖意的照顾和帮助,现在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好跟家人团聚,并跟他们分享这个春节的见闻和感受。2019年入职的税务新兵表示:作为新时代税务人,理应秉承先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将自己的每一滴汗水,都融入到税收事业的万里春色当中,将自己的每一分光热,都注入税收事业的灿烂辉煌中来!

座谈会上,榆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提出,作为青年税务干部,要讲政治,提升自觉性。要把历史传承下去,把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联系群众和独立自主的精神传承下去;要讲学习,提升能力值。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的业务知识,提升履职尽责、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讲担当,提升贡献度。要牢固树立初心使命,提升自身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单位多做贡献,多争荣誉。

2021年,榆树市税务局党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和卓有实效的系列党建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