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林省新增6个国家级口岸

2021年02月22日08:4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2020年我省新增6个国家级口岸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省商务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十三五”商务发展圆满收官。我省受到中央层面关注、获国务院批准批复的重大事项、重大政策22项,获国家部委支持的重大项目35项,电商进农村示范县32个,新增国家级口岸6个,跨境电商综试区3个,外贸转型升级基地8个,国家、省级边合区6个,内贸外运航线2条。

据介绍,2020年,全省商务系统聚焦聚力“两稳两攻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工作,以强有力的举措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提升了招商引资实效,促进了消费回暖向好。2020年,全省商务经济持续壮大,消费基础性作用不断增强,外贸进出口质量稳步提升,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提高,开发区发展步伐加快,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政治生态愈加清朗,大商务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为“十四五”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2021年,全省商务系统将着力抓好稳外贸、稳外资、消费促进攻坚、招商引资攻坚4项核心任务,推进推动申建自贸试验区、办好22项经贸合作活动、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商贸流通体系建设、推动开发区创新发展、推动服务贸易提速发展、推动对外合作有序发展、推动“十四五”商务发展8项重点工作。(记者陶连飞)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