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21日09: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2月20日电 (王海跃)近日,长春莲花山度假区营商环境建设会议暨经济运行分析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王海跃 摄

2020年,莲花山度假区与吉林省全面实行“一张网”对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为1054项,占全部事项的97%;辖区新增市场主体600户,增长率全市第一;全区38个5000万元以上新建续建项目进展顺利;推动“冰雪搭台、经济唱戏”,集中签约13个项目、18家金融机构……一串串喜人成果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2020年,莲花山度假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强化政策保障,增强了企业在莲花山投资的决心和信心,为莲花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年,莲花山度假区将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培训、大对接”活动,问计于企、落地于行。同时,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严格查处影响度假区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莲花山度假区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GDP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税收收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在会上发言。王海跃 摄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强调,省市提出营商环境建设要在全国进入第一方阵,莲花山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区发展的首要任务,优化外部环境、内部环境、民生环境这“三个环境”,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