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谋发展 与时俱进创新路

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在工业企业中反响热烈

2021年02月21日08:1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抓住机遇谋发展 与时俱进创新路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聚焦的是企业需求,推动的是发展动力。刚刚闭幕的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工业企业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备受鼓舞,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营商环境的优化将为推动吉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新动能。”吉林石化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金彦江表示,吉林省以营商环境建设为突破口,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为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大的支持。站在企业视角来看,政策制定精准,企业的发展才能更有活力。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的召开在吉林石化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对企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吉林石化将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提质增效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打造“安全基础牢、发展动能足、产品结构好、治理能力强、经营业绩优、幸福指数高”的现代化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努力建设“实力吉化、活力吉化、美丽吉化”。

  “大会更加坚定了我们高质量完成用电营商环境建设的决心。”国网白城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陈殿夺表示,获得电力水平是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否深入贯彻落实“要让电等发展、不能让发展等电”的要求,建设强有力的电力支撑,打造招商引资的电力名片,是一项新考验。“今年我们将实行30项业务‘一次不跑’,成立重点项目服务专班,超前对接项目用电需求,确保项目早用电、用好电。实时掌握和分析企业用能习惯,量身定制最佳用能方案,最大限度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在营商环境建设中贡献电力力量。”

  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进一步坚定了吉高集团发展的信心。2021年,吉高集团将聚焦吉林振兴新发展、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履行政府出资人代表的职责,加强对PPP项目公司监督管理,确保续建的大蒲柴河至烟筒山、烟筒山至长春、集安至桓仁3个高速公路项目按计划高质量推进,并积极参与防川至珲春、白山至临江、松江河至长白3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配合省交通运输厅推进东北边境风景道建设前期工作,确保形成“五纵四射三横两环”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为吉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集团力量。(记者刘姗姗 邹鹏亮 杨悦)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