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化穿街过巷的骑手们:以另一种形式抗击疫情

2021年02月19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在通化穿街过巷的骑手们:以另一种形式抗击疫情

雨水时节,东北“山城”通化却还是冬日景象。街路上仍然存着积雪,王凤童谨慎地保持着车子平衡,以免摔倒。

王凤童最多时一天可以完成50余单的配送。作为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19岁的王凤童并不是骑手中的“新手”。高考结束后,他便来到父亲所在的通化市东昌区做骑手,此后的寒暑假都会在这里兼职。

依照正月初七的习俗,王凤童和父亲这一天的早餐是面条。“我家是通化市柳河县的,我爸在通化打工,一直做骑手。”王凤童和父亲在市里租了房子,希望以后可以留在这座城市。

父子俩在通化本轮疫情暴发之初就参与到了配送中,彼时东昌区是高风险地区,交通停运。第一单药品的配送,就是王凤童完成的。

王凤童所在公司的负责人胡小溪称,140名骑手承担着东昌区的配送工作。“同时,我们又招募了志愿者,药品、蔬菜、米面等居民生活必备品,都由我们骑手去送。”目前已配送完成七万多单。

29岁的那金鑫同样是城市中的外卖骑手。那金鑫称,他在以另外一种方式“对抗”疫情。

那金鑫在他的出租屋里过了春节。除夕那天,他给自己做了8个菜。“不能回家过年,一个人也要好好过。”

日渐回暖的天气,让那金鑫觉得“寒冬”在慢慢离去。越来越多的好消息让那金鑫更加确定春暖花开为时不远。

截至2月17日24时,通化市在院治疗确诊病例57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例。

那金鑫所在的东昌区5个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当地一批重点企业已经顺利复工复产,不日生产生活秩序将全面恢复。

王凤童尚未接到开学通知,他依然每天和父亲一起做外卖骑手。有不熟悉的路,他会和父亲“连麦”询问。有时,王凤童也会在取单时和父亲偶遇,每到这时,父子俩都会“会心一笑”。(苍雁 孙博妍)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