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领导走访慰问部分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

2021年02月18日08:2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致以节日的问候

  春节期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副省长李伟、王庭凯分别深入我省部分不停工不停产企业走访慰问。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吴靖平到松原市走访慰问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在嘉吉生化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稳定运行、稳岗留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为企业送去慰问物资。在瑞禾物流产业园,现场察看冷链监管总仓、京东云仓、邮政物流分检线,检查市场保供流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稳定运行,强化“点对点”惠企纾困,抓好一线工人加班奖补政策落实,细化以岗留人、以薪留人、以奖留人举措,保重点企业、保重大项目、保正常运转、保基本民生,全力对冲疫情影响,确保实现“开门红”。

  2月15日,李伟到我省部分新能源产业链不停工不停产企业走访慰问调研,对一线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李伟到集控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亲切慰问值班员工。在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李伟到发电科技体验馆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分布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在集控中心看望慰问当班职工,查看设备运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我省风、光资源丰富,希望新能源相关企业利用好这一优势,积极参与我省新能源开发合作,把我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春节期间,王庭凯深入医药健康产业链重点企业走访慰问。在长春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王庭凯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医药健康产业是我省“十四五”重点推进产业之一,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强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升级,开发建设更多大品种、大项目,提高竞争力。在国药集团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厂区,王庭凯实地查看在建的药品生产车间及配套工程。在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后,王庭凯强调,生物医药关系国计民生,是我省医药产业中成长性最好、发展潜力最大的领域之一。企业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严格履行项目审批程序,确保按期建成投产,依法合规生产经营,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杨悦 华泰来 张鹤)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