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冰雪韵味 览吉林风采

2021年02月07日08:1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品冰雪韵味 览吉林风采

来自全国各地的雪友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徜徉畅滑,体验速度与激情。

“春捺钵、夏赏荷、秋观鸟、冬渔猎”,查干湖的四季旅游发展格局已逐步形成。经过多年的不懈打造,查干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不断攀升。图为游客在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现场拍照留念。

舒兰市主动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掘冰雪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旅游,让“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图为二合雪乡美景。

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共推出7项冰雪赛事、13项冰雪文旅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和整座城市打造了一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的冰雪盛宴。

桦甸市肇大鸡山脚下的森林漫谷、枫雪部落和名峰生态度假区,以独特的冰雪风光、浓郁的关东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在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暨第十五届长白山雪文化节上,来自长白山的多支户外运动组织和户外运动爱好者近500余人参加了林海雪原穿越活动。

吉林市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全面启动了“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吉林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工程,大力推进全市中小学校冰雪体育运动,丰富校园冬季体育运动项目,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冬季重点打造了大型体验式互动雪雕园——净月雪世界,今冬雪世界以群雕观赏为主,突出趣味性、参与性和艺术性,并引入声光电元素,环路建设魔幻光影秀,开放雪世界夜场。

在吉林市阿什摩崖雾凇观赏带,缥缈的晨雾中,玉树琼枝、银装素裹,吸引众多游人前来饱览秀美的雾凇景色。

“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二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和吉林省暨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在长春冰雪新天地举行。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吉林最壮丽的时刻之一便是冬季。

  吉林冬季之美,美在长白山,银装素裹的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吉林冬季之美,美在雾凇,不冻江岸上玉树琼花,仿佛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吉林冬季之美,美在查干湖,镶嵌在北国大地上冰封的湖面,一条条活蹦乱跳、冒着热气的大鱼,从冰湖中喷涌而出,给人们带来丰收的满足和狂喜……冰雪文化因这一片山水、这一方风俗而散发独特魅力,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为吉林加速“白雪换白银”提供了重大机遇,吉林正在走出一条冰雪产业初具规模、冰雪经济日益繁荣的快速发展新路径。(闫斌 韩涛 王智超 记者石雷 丁研 摄影报道)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