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发出无偿献血倡议

2021年02月03日08:1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市发出无偿献血倡议

  近日,长春市中心血站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市民和各社会团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能够主动预约献血,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献血抗疫,为爱逆行,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保障血液安全作出特别贡献。

  在长春市中心血站献血室,47岁的吴春艳正献出自己的血小板。自2005年开始无偿献血以来,几乎每个月她都会出现在这里,做同样的事情。她说:“十六七年了,我每个月都来,献血小板我就献两个单位,献全血就是400CC。需要血的人太多了,我就是想为社会贡献一点微薄力量,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无偿献血事业需要更多有热忱的志愿者加入。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副书记王鹏里表示,因为疫情防控,原定多家县市区政府、社会团体献血活动被迫推迟,加上天气连续严寒、外出人数剧减等因素,致使采血量呈剧降的趋势。希望公众和社会团体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为抗击疫情、保障血液安全贡献力量。(记者毕雪)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