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021年中考体育科目测试总分增至50分

2021年02月03日08:1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市2021年中考体育科目测试总分增至50分

日前,长春市教育局发出通知,今年长春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学科考试安排在5月举行,考试成绩较以往有所调整,初一、初二学年累计分数由24分增加至30分,初三年段测试成绩由16分增加到20分,体育学科考试总分由40分增加到50分。

本年度体育测试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国家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版)以及《长春市初中〈体育与健康〉课程实施手册》测试内容为准,男生和女生的考试项目均为3项。其中,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为必考项目,另两项根据考试要求,考生可从一分钟跳绳、足球运球标志物中选取一项,从立定跳远、前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中选择另一项作为考试项目。

长春市教育局提示身体残疾致丧失运动能力或者因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考生,须在考前一个月提交《免考申请表》,并出具《残疾证》或适用于当年的“市级以上医院”诊断书原件,学校审核公示后,报送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获准后方可免考。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生理期)不能按时参加体育现场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提交《缓考申请表》,经学校审核后,报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办理缓考。根据规定,考生只有一次申请缓考的机会,且考试时不能更改选定的考试项目。

长春各县(市)区、开发区将健全考试监督机制,对体育现场考试实施全过程检查、监督,坚决杜绝徇私舞弊现象发生。(记者李文瑶)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