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两会在吉林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1月31日08:1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只争朝夕 勇往直前

  本报讯连日来,全省两会在我省各地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各地干部群众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了解会议内容的同时纷纷表示,将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只争朝夕,勇往直前。

  “通过电视收看了两会直播及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长春市工信局综合处处长郭建华表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他们将坚持全产业链发展,突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努力在服务发展、营造环境上再创佳绩,推动企业提质提速发展,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增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吉林壹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曦说,今年两会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更高要求,这为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企业代表指明了工作方向。“下一步,企业将进一步领会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产业化种植,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把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的二三产业尽量留在农村,让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心里感到特别温暖。”四平市铁西区丰茂社区主任王艳玲对记者说,将认真领会贯彻两会精神,围绕新时期社区工作特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一方面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积极主动为社区居民谋幸福,打主动战、进攻战,办实事、讲实效,为吉林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认真学习了解两会精神后,国网东辽县供电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信心倍增。公司经理董世伟说,结合目前区域电力供应形势,他们将进一步加强需求侧管理,强化供需形势预测,进一步主推乡村产业发展,深入推进乡村产业电气化改造,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进一步提升乡村供电服务水平,积极推动农村供电服务信息化、数字化转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供电服务需求。

  通过广播收听了两会直播,临江市闹枝镇党委书记郎春宝十分振奋,他表示,“十四五”期间,他们将努力把农产品深加工发展成为支柱产业,加大绿色有机种植推广力度,提高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鼓励发展树莓、肉鸡、肉牛等特色种养殖业,培育壮大食用菌、甜玉米、煎饼等农产品特色品牌,为白山市“一谷一城”战略贡献力量。

  “听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后,展望2021年新的发展,我信心十足,充满期待。”吉林油田新木采油厂创新工作站劳模工作组班长李彩云说:“作为吉林油田一线石油工人,眼前要做的就是苦干实干、为油而战。在目前松原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发挥好劳动模范表率带头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保障负责的岗位无纰漏运行,安全生产。”

  白城市发改委主任李子罡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主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产达效”三个“百日攻坚”,全力稳定经济运行,推动经济提速,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经济先导区、乡村振兴创新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一城三区”,为全省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延边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庾成日表示,下一步,延边州法院将认真落实两会精神,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和司法社会功能,发挥服务和保障作用,在强化民生保障方面妥善审理好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关心领域的案件,在深化改革方面不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通过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执法办案,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长白山集团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主峰管理部经理吴金明表示,长白山作为我省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在“十四五”时期必须更好地发挥龙头作用,进一步发挥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引领作用。当务之急,就是要在大力发展冰雪旅游方面多作贡献。(记者隋二龙 王春宝 韩金祥 李婷 刘桂云 王欣欣 张添奥 尹雪 代黎黎 刘霄宇)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