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29日10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1年01月31日08:0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通化市29日10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救治,1月29日,通化市10名新冠肺炎患者达到出院标准,治愈出院。我省有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其中长春市1例,通化市5例。截至1月29日24时,全省共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20例,其中长春市1例,通化市19例。累计有9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其中长春市2例,通化市7例。

  通化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徐晶介绍说,10名出院患者中,最大年纪80岁。他们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变明显改善、连续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达到出院标准,转入定点康复医疗机构进行医学观察和康复治疗。

  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吉林工作组的指导下,我省举全省之力支持通化等地的疫情防控,省直有关部门建立完善重点医疗物资调运机制,继续调集有援鄂经验、一线临床经验的医务人员支援通化,全力以赴做好科学救治,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李晓静 陈淼)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