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通化实地检查工作

2021年01月31日08:0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 持续发力 一鼓作气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月30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来到通化市,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集中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精准发力,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吉林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参加活动。

  通化市方舱康复医院仅用2天就完成改造,目前已交付使用。韩俊先后走进儿童疗区、重症疗区,查看建设使用情况,叮嘱要严格“三区两通道”建设标准,加强人员管理、制度执行、环境消杀,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精细患者康复治疗,加强人文关怀,确保他们温馨过节、尽快康复。在通化欧亚购物中心,得知商超已累计配送1.2万余份蔬菜包、400余吨生鲜商品,日均出货量超出平常时,韩俊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畅通渠道,科学配送,保证物资充足,满足群众需要。东昌区波尔多小镇小区现有居民1800多户,封户期间生活物资由包保部门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第一时间配送。韩俊来到一区,感谢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配送等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在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韩俊与专家视频连线,了解救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希望一线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集中优质资源,不惜一切代价给每位患者最好的治疗。

  在听取通化汇报后,韩俊强调,要按照“一精准三确保”部署,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各项工作。一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二要严格规范管理,落实管控制度措施,坚决消除隔离点、医院等交叉感染隐患。三要加强物资配送工作,政府渠道保底线,个性需求靠市场,确保满足群众基本需求。四要加强舆情引导,多用数据、事实、视频说话,讲好吉林防疫故事。五要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加强春节期间流动人员管理服务,抓实抓细农村重点地区管控。六要精准开展康复治疗,提高身体素质,降低复发率。七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和志愿者,加强后备力量补充,落实激励补贴政策,为他们提供良好后勤保障。

  余艳红充分肯定通化市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源头防控、加强救治和物资保障三个重点,统筹疫情、社情、舆情三方面关系,争分夺秒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坚持依法精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加强重症、危重症救治,做好康复病人管理;做好春节前后社会面管控,确保疫情不向农村蔓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构建满足人民健康需要、医防协同、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体系,护佑人民健康。

  高广滨、安立佳、安桂武参加活动。(记者缪友银)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