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的蔬菜“搬运工”

2021年01月30日19:5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被疫情突袭的吉林省通化市,通化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指战员,勇于担当、擎旗前进,让一抹“火焰蓝”始终闪耀在抗击疫情一线。

不惧风雪严寒的“守门人”

近日,一股寒流涌入吉林通化,室外均温零下23度,在通化鹤大高速消杀点,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战训科长辛奇在寒风中一丝不苟地对入通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杀。

“我们所在的高速口是入城必经之路。对往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全方位消杀,坚决阻断病毒的输入和输出,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辛奇说。

凌晨3点左右,辛奇换班休息,回到宿营车上没来得及脱下防护服,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3条街路、9个社区、22个小区、11万平方米

1月21日晚23:30,室外零下24度。来自特勤消防站、东昌路消防站的10名消防指战员正用消毒弥雾机开展消杀处置工作。他们轮班作业近3个半小时,完成了3条城市主干道路的防疫消杀,紧接着还要对9个社区、20余个小区继续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说不累那是假的。加满药剂的消毒弥雾机重达60公斤,穿着防护服背着消毒弥雾机走一会便热的不行。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湿透了,工作时不觉得有什么,但只要停下来,身上立刻觉得凉飕飕。”参与消杀工作的消防员刘一澄说道。

在冷与热之间,在寒风与冰霜相伴中,通化消防疫情消杀处置突击队圆满完成3条城市主要街路、9个社区、22个小区近11万平方米的疫情消杀处置任务。

战疫前线的蔬菜“搬运工”

“今天的任务是分装蔬菜,搬运上车,配送到居民家中。我们快一步,居民们就能早一秒拿到分发物资。大家一起加把劲!”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消防站站长助理王东斌在任务现场鼓舞队员们。此时,他已成为“白眉大侠”,透过满带冰碴的口罩,依然能看到他充满坚毅的眼神。

从1月25日凌晨接到紧急任务,到清晨6点左右,通化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们冒着零下20℃的严寒,通宵达旦,累计装运蔬菜物资3400袋,有力保障了居民们的生活需求。

让党旗在战“疫”行动中高高飘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1月18日晚,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四名党员指战员,在鹤大高速防疫消杀卡点的帐篷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抗击疫情一线,激荡在每一名消防指战员的胸膛。

面对通化市突如其来的疫情,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全体指战员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坚决做到24小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体指战员签订了“凝心聚力 共战疫情”决心书,摁下红指印,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战斗中,为“战疫”全面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中国消防)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