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转运

全省高速公路免费通车1.9万辆,减免金额1803万元

2021年01月30日08:2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转运

  1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连夜研究出台了“绿色通道”、重点地区应急运输及补助班车客运经营者等三项政策。目前,这些政策已全部执行到位,有力保障了我省重点地区防疫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和人员转运。截至目前,在落实“绿色通道”政策上,全省高速公路共免费通行1.9万辆,减免金额1803万元。

  为了保障通化、公主岭等重点地区应急运输,向通化市、公主岭市运送疫情防控用品、生产生活物资及防控人员的车辆,凭《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免收公路通行费。截至目前,共免费通行应急运输车辆270台,全省各地累计向通化市运输应急物资3865.64吨,向公主岭市运输应急物资625.85吨,向这两地运输蔬菜17350份。

  为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扶持力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班车客运经营者实施每台客运车辆1000元的一次性资金补助政策,并优先向长春、通化、松原拨付。目前,已累计拨出资金836.64万元。省交通运输厅下一步将督促各地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因时因势调整、细化和完善交通运输防控措施,坚决抓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记者邹鹏亮 何泽溟)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