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重点防控范围缩小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

2021年01月29日11:2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29日电  今天,长春市召开第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长春市主城区已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各封闭场所已有序解封。长春市的重点防控范围已经缩小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一个中风险地区。范家屯镇已经完成了第四轮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这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对进一步研判疫情走势、制定下步防控措施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截至1月28日24时,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94091人,结果均为阴性。陶家屯镇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15441人,结果均为阴性。

公主岭市为了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一是委托专业医疗机构采购;二是制定应急物资储备计划,有序递次采购;三是设立应急物资储备库房,确保防疫物资储备数量充足、质量合格、供货迅速。

截至目前,储备各类口罩850.1万只,各类防护服(含隔离衣)32.17万件,各类手套69.69万副,医用帽子27.1万个,医用隔离鞋套37.86万双,护目镜6.7万个,医用隔离面屏6.5万个,75%酒精、84消毒液、免水洗手消毒凝胶等各类消杀用品42.2万瓶,测温设备5060个,消杀设备410个及其他物资。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