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启动集中隔离点建设项目 1186间隔离方舱组装完毕

2021年01月27日15:4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图片来源:通化发布)

人民网长春1月27日电  今天,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集中隔离点建设,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化市政府副秘书长、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宗庆介绍通化集中隔离点建设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

2021年1月26日0-24时,全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18例,其中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截至2021年1月2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79例,现有确诊病例205例(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74例。

按照国家和省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通化市集中隔离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设计建设隔离方舱1186间,地点位于国际内陆港务区保税物流中心的监管仓库内,总建筑面积4.8万㎡。自1月21日晚开始施工,到目前全部隔离方舱组装完毕,正准备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验收。

为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港务区成立工作专班,强化保障措施,与项目施工方一道,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材料不齐、低温、大雪、大雾、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小时计,倒排工期,昼夜奋战,全力以赴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在各方支持下,经过845名技术管理和施工人员、50余台机械设备24小时不间断施工作业,保证了1186间隔离方舱全部及时组装完毕。

集中隔离点按照“三区两通道”和单人单间单卫的标准进行建设。每套隔离方舱配备了网络电视、热水、电暖气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同时,设有食堂餐厅、医护人员单独生活区。此外,还配备了wifi、挂画、书报、绿植等。对地板颜色也都做了认真考虑,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隔离人员住得下、住得好。下一步,港务区将做好相关工作的细化和完善,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