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棉帐篷、取暖炉、折叠床、棉被……都被送到了这里!

2021年01月27日15:0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8日凌晨,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部署应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下发《关于暂停全市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线下培训及考试的通知》等文件。

连日来,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积极投入防疫一线,保障应急物资供应、抢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将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

为保障应急物资供应,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申请调运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当一车车物资运到防疫一线,这些平日里的“铁军”既成了装卸工,又成了搬运工,为的就是再快一分钟下发各类物资,再抢一秒钟建起疫情防控执勤卡点。

截至目前,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已累计调拨棉帐篷182顶、取暖炉182个、折叠床210张、棉被3290套。

“我们辛苦点儿没啥,一定要保障一线人员御寒物资到位。”一位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如是说。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这些工作人员冒着严寒维护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检测。

“这些应急和医护人员冒着严寒为我们服务,我们一定全力配合。”“大家一条心,就是为了尽快控制住疫情。”一句句话语,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在奋战防疫一线的同时,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还借助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每日发布工作动态和应急科普知识,并宣传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倡导防疫安全观念、发布消毒产品使用注意事项等。

及时制订“疫情下企业新增安全风险提示清单”,特别是通过对30余户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进行排查检查,引导企业全面了解掌握疫情下新增安全风险,保证企业能按照清单内容落实防控举措。(来源:掌上长春 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毕馨月)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