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长春分行:防“疫”有速度 战“疫”有温度

2021年01月27日11:5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自1月11日长春市出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后,中信银行长春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形成了联防联控的立体防控体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党委组织动员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迅速进入角色,分行纪委、行政、工会、团委分工明确,各司其责,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党委靠前指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暴发,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党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各支行行长、各部门负责人实行“一把手”责任制,统筹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全面落实分行防疫方案的同时,中信银行长春分行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工作,履行社会责任,为所在地基层防疫提供帮助。号召全体党员、共青团员主动担当作为,全身心冲上疫情防治工作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求分行全体员工,疫情防控要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严格执行遵守分行防疫要求,并做好自我管理。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的指导和管理

分行办公室按照《吉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重新规范疫情防控标准及流程,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原则落实责任主体。做好出差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外来人员管理,动态更新《出差人员信息表》,严格请休假制度。各支行负责人、值班值守人员、应急管理人员电话 24 小时畅通。建立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日报送、汇总和更新员工疫情防护情况,对全行员工发出提示,注意身体健康检测,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所在社区、分行办公室报备。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开展办公区域消毒、杀毒工作,做好进入办公区域人员的体温检测、健康码监测、佩戴口罩等工作。提示客户保持安全距离,网点视情况控制客户流量,避免人员聚集情况发生。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制作疫情防控宣传视频、海报,利用LED大屏、电视等视频播放设备,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科学防范疫情。

全面执行无死角,千方百计保障民众金融需求

各支行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广大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畅通线上服务渠道,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形式对外推广宣传电子银行产品,引导客户充分利用网上银行、微信、手机银行等线上服务平台,让客户足不出户即能享受到贴心专业的金融服务,实现客户存、贷、汇、缴等多样金融服务的快速办理。减少人员的接触,加快客户业务办理的速度。持续向客户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知识,努力使常态化防控举措成为群众的日常生活习惯。认真按防疫工作要求严格员工管理,做到应查必查、应报必报,如有外出计划必须提前如实逐级上报,做好各类防输入、防扩散的基础工作。对于体温检测、扫健康码、日常消杀等日常工作做好登记。

群团组织主动作为,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分行工会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防疫资金,及时购买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统筹组织机关各部门将疫情防控物资分配到位,优先保障一线人员防护物资的充足供应,确保一线员工、客户的身体健康安全。加强常态化防疫知识的内部科普宣传,鼓励引导员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提倡员工加强体育锻炼,降低自身感染风险。做好员工心理疏导,保证员工心理健康。为隔离人员,送去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物资。倡导员工积极投身社区防疫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分行新址营业部、红旗街支行、前进大街支行等党支部前往党建联建单位香湾社区、富锦社区、天宝社区等核酸检测点,捐赠防护服、N95口罩、一次性手套、纸巾、暖贴等防疫物资。分行团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实现疫情防控同心协力、安危与共。吉林省青年文明号高新支行做出表率,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汽开区疾病防控中心慰问抗疫防疫一线人员,彰显青年力量,展现中信担当。

突出监督重点,纪检部门全程跟进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分行纪委立足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对分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要求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把准方向、管好大局、保证落实的核心作用,带头落实上级部署、带头做到履职担当,带头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优良工作作风,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慎终如始、严防死守。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将继续按照总行和地方政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有温度”的中信品牌文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