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水利项目建设创近年同期最高水平

2021年01月26日09:3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敦化市开工建设水利项目15个,完成各类水利项目投资2.91亿元,创近年同期最高水平。

面对严重疫情的影响,敦化市水利局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提早做好水利项目的申报、规划和开工等方面工作,抓重点破难点,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截至去年12月30日,该市共计争取到位各类水利项目建设资金2.77亿元,完成水利项目投资2.91亿元,创近年同期最高水平,实现“十三五”工作目标的圆满收官。

项目总投资4.28亿元的敦化市水系连通及农村综合整治试点市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工程涉及7个乡镇、12个标段、18个项目区,现已到位中央资金9200万元,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6月底全部完工。

敦化市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农村水源地保护等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确保全市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以及涉贫村、非涉贫村安全饮水全覆盖,其水质达标率、用水保证率均达到了国家饮用水标准。截至2020年末,该市集中供水村屯达到479个、学校28所、林业局供水3处、国营林场50处,集中式供水人口达到30.4万人,分散式供水人口9306人,自来水普及率达96%。

敦化市投资1040万元,建设实施了小石河城区段生态护岸工程,治理河道总长1149米,新建生态护岸2105米,人行斜拉桥1座,新建排水涵洞4座,人行路2095米,有效保护了城区内河岸环境,为城区居民防洪安全提供了保障。(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