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东昌,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01月25日13:2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通化市东昌区是我省目前唯一的高风险地区

通化市东昌区是吉林省目前唯一的高风险地区,对所有居民实施居家封闭管理。为坚决守住社区这道疫情防控第一线,按照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团组织发出招募令,24小时内2342名青年防疫志愿者迅速集结,通过核酸检测、岗前培训1000余名全副武装年轻“抗疫”战士陆续进入所有封闭小区,全面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为了全力保障青年防疫志愿者安全,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的帮助下,团省委第一时间采购募集5200套医用防护服、133000个医用口罩、22000副医用手套、5000个医用面罩等防疫物资疾驰运送到防疫前线,并为每名志愿者购买了专属保险。战“疫”积累下来的经验,让我们更加从容不迫。

协同联动,全力阻击!

物资供应

多家快递、外卖小哥与青年防疫志愿者一起组成“运力大军”构建了“商店—社区—居民”,接力式闭环物资供应链,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志愿者还会进行消杀处理并帮助居民清运生活垃圾,病毒传播快,青春的速度就更快!

卡点维护

“我的任务是守住卡点,维持秩序,不能让无关人员进入小区。特殊情况要出入小区的,我必须要做好登记。”青年防疫志愿者于笑野在凛冽的寒风中寸步不离的驻守着社区卡点,仔细观察着小区内外的人员流动。目前他已经连续坚守8个小时,身体冻僵了、手冻肿了,但守护百姓生命健康的使命一直温暖着他的初心。天气很冷,但内心却很热!

信息登记

“好不容易争取到的上岗名额,我可不能虚度光阴啊!”从昨晚6点就上岗的青年防疫志愿者王皓冉目前已经20个小时没有合眼,大量的信息录入和汇总工作让他一刻也停不下来,连吃口饭、喝口水、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今天大家全面上岗,很多信息都要登记、录入,及时报给相关部门。我要快些,不能给大家拖后腿。”

他们是小区的守护人,他们是交通的协管员,他们是城市的运输兵。平凡,亦不凡,无名,亦英雄。

青春“志愿红”抗疫战犹酣!(来源:吉青飞扬 共青团吉林省委公众号)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