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委、市政府就市民生活物资在配送上存在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致歉

2021年01月24日14:2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24日电 今天上午,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等情况。发布会由通化市委新闻发言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策主持。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有关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2021年1月23日0-24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本次输入性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0例。1月23日0-24时,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00例。其中有2例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是在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中通过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有10例无症状感染者通过全员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

通化市采取的主要措施当前是通化市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按照国家和省工作指导组的意见,通化市全力以赴、连续奋战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既定部署、有效措施、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千方百计保障基本生活需要。目前,市民生活物资在配送上存在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给大家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达诚挚的歉意。由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市区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造成人员力量紧缺。为尽快解决生活物资的配送问题,及时调整原有配送方案,并从昨天开始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全力开展蔬菜水果、粮油副食、药品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配送。同时,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就医需求,对突发疾病的患者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及时进行救治。相关部门正在采取更加有效、更加精准的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基本生活需求。

二是精准开展流调排查。坚定扛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政治责任,精准开展流调排查工作。截至1月23日24时,累计排查管控密接者2464人、次密接者3434人。

三是持续加强隔离管控。进一步加快隔离场所征集和临时隔离点建设,规范服务保障,防止交叉感染。对现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管控。正在抓紧建设临时隔离点,预计27日港务区可完成并投入使用1186间。

四是全力进行医疗救治。目前,我市确诊病例中,轻型19例、普通型109例、重型5例、危重型7例。按照国家指导组建议,成立医疗救治联合指挥部,下设联合医务、心理干预等六个工作组,采取国家和省专家牵头任双科主任、双护士长的诊疗模式,中西医结合加强医疗救治,目前,市定点中心医院已投入ICU病房23间、床位1072张、康复床位68张。严格落实防控制度,坚决防止出现院感。目前,危重型病例和重型病例病情相对平稳。

五是抓紧抓实农村疫情防控。按照《冬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抓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减少农村人员流动聚集。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严控庙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坚决守住农村疫情防控底线。

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报告发布疫情信息,已召开10次新闻发布会,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通化发布)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