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地方两会观察】

【提案议案】时君友委员:加强高校学科优势 推动吉林省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01月24日13:5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24日电 (王海跃)“吉林省地处长白山大林区核心地带,是国家“两屏三带”生态格局关键森林带,也是国家木材战略储备基地,但长期面临森林灾害控制、生态修复、资源保护难度加大和林业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等压力与挑战。”吉林省政协委员、北华大学副校长时君友说。

吉林省政协委员、北华大学副校长时君友。人民网王海跃 摄

据介绍,吉林省高校在生态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以北华大学为例,林学学科林火预测预报技术为吉林省预防森林重大火灾作出贡献;服务乡村振兴,对接吉林省九大林业特色百万工程,产出多系列尖端科技创新成果……

时君友委员表示,搭建博士培养平台,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吉林省林业高层次人才短缺问题,同时有助于补齐“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在吉林省整体研究力量的短板。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