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台丽伟委员:加快推进失智症患者和失智老年人照护促进行动

2021年01月24日13:5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24日电 (王海跃)“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失智老年人数量呈现上升趋势,需要加强对失智老人和失智症患者的护理。”吉林省政协委员、长春市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院长台丽伟说。

吉林省政协委员、长春市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院长台丽伟。人民网王海跃 摄

据介绍,失智老年人数量正在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失智老人需要专业照护,家人能为失智症患者或失智老人提供专业照护的并不多,且能为失智老人提供专业服务的老年公寓也并不多见,照护费用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存在困难。

针对社会现况,她建议政府和社会应多加关注失智症和失智老人的照护问题,将失智症患者和失智老年人照护费用纳入国家医保经费或长期护理保险经费;对失智老年人家属开展免费失智患者照护专项技能培训;制定失智症患者和失智老年人照护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将此问题纳入健康吉林建设和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就吉林省失智症患者和失智老年人照护问题进行深入调研,结合实际,尽快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