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公交和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完成首轮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22日16:5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科学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日,敦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分批组织城市公交企业和出租汽车企业的驾驶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完成了首轮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且未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为保证核酸采样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行管部门组织、协调全市2家公交公司和11家出租汽车公司全面统计、上报驾驶员和工作人员名单信息,并重点把流动性较大的出租汽车替班驾驶员纳入核酸检测范围。

参检人员名单确定后,由执法大队和企业共同确定集中采样的时间和地点,邀请敦化市疾控中心医务人员上门进行咽拭子采样。在执法大队、疾控中心和运输企业的协调和共同努力下,前后仅用了5个工作日的时间,便完成了235名城市公交从业人员和1300余名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的咽拭子采样工作。

除组织核酸检测外,敦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及时加强了全市道路运输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成立了9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每天深入运输企业督导落实第四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切实做好营运车辆消毒通风、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健康状态监测及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工作。为全市道路客运车辆和客运站制作了疫情防控指南、“车辆消毒”标识贴和“疫情期间驾乘须知”提示贴,引导驾驶员和乘客共同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