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帮扶吉林省全国道德模范纪长秋烈士家属

2021年01月21日09:4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帮扶我省全国道德模范纪长秋烈士家属

  1月20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来到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道朝阳小区全国道德模范纪长秋烈士的儿子纪庆禹家中,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看望、慰问纪长秋家属,向纪长秋家属转送慰问金,转达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对纪长秋家属的亲切关怀,并询问了纪庆禹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叮嘱他们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及时找组织沟通。

  纪庆禹十分感动地说:“感谢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多年来对我家的关心和照顾,每年都慰问我们,还出钱给我治病,给了我家很多帮助和鼓励,我一定要向父亲这样的先进典型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工作,不辜负各级组织的关怀,尽我所能为社会多作贡献,传播正能量,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纪长秋是长春市朝阳区清河街道万宝社区居民。2009年9月29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长春市西朝阳路支行内发生持枪抢劫案。在国家和人民财产受到威胁时,他义无反顾地冲上前去,冒着生命危险奋力追赶,在搏斗中,纪长秋被歹徒开枪击伤,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2009年10月,纪长秋被吉林省政府评为“革命烈士”荣誉称号;2011年9月20日,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记者李娜)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