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约而同“要热的”——来自市场消费一线的见闻

2021年01月21日09:0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不约而同“要热的”

  深冬时节,天寒地冻。与持续走低的气温相对应的,是吉林省消费品市场上应季“暖商品”的逐渐走俏。花样翻新的热饮、热气腾腾的食物,无限迎合着市民的现实需求。

  傍晚时分,位于长春市大型商场里,连锁奶茶店飘出的奶香味远远吸引着人们的注意。乌龙奶茶、红茶玛奇朵、四季如意……对照着饮品单,年轻人根据自己的口味选购着不同口味的奶茶,再不约而同地提出要求:要热的。

  近来,这样的场景在城市里大大小小的饮品店中已经成为常态。与盛夏中追求的“清凉”作别,更多消费者转身投入“温暖”的怀抱。在长春市南关区经营奶茶店生意的小张告诉记者,入冬以来,店里选择热饮的消费者逐渐增多。为了适应这种变化,自己的小店也重视创新,推出了秋冬专属的饮品菜单,增加了热饮的种类,并“下架”了部分销量走低的冷饮。

  小张告诉记者,天气越来越冷,店里的主推商品从沙冰类、冰淇淋类换成了热饮类产品。“除了增加了热饮的数量,接下来我们还计划推出针对热饮的促销优惠,目的是让顾客对我家的热饮留下印象,形成购买习惯,最好整个冬天都能一直喝我家的奶茶。”小张说。

  气温走低,消费市场却始终活跃。以“温暖”为主题,烤玉米、烤地瓜、烤鸡蛋等美食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力。寻求“老味道”的同时,也彰显着市民对健康饮食的追求。

  傍晚时分,等候玉米“出炉”的王先生隔着口罩,跟周围人“普及”着吃粗粮的好处。王先生告诉记者,大炉子翻转烤熟的玉米,跟家里电烤箱做的是两种风味。最近,自己隔三差五就要买上几根与家人分享。“一家人热乎乎凑在一起吃烤玉米、烤土豆,一下子就有猫冬那个味儿了!”王先生说。(记者陶连飞)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