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防管并举 全力排查

2021年01月21日08:5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松原:防管并举 全力排查

  在1月20日上午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第二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松原市副市长梁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介绍了松原市疫情防控情况。

  梁弘表示,目前松原市有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经过反复追溯流调,目前确定密接者321人,次密接人员960人,已经全部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或者居家单独隔离观察,经过几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松原市主要采取5方面措施:在省界设置了49个村屯排查点、38个交通排查点,组建87支巡逻队,24小时排查管控过往车辆、人员和货物,严密防控疫情输入;深入开展人员流调排查,从2020年12月27日以来,各县区再次排查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地区人员来松情况,共排查16615人,全部在各县区掌控中;对感染者所居住的3个小区、1个村屯进行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人员16307人,同时,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松人员实施落地即检,对感冒发热人员、7日内入松人员免费全检,实施了与黑龙江省相邻村屯全员检测,目前,已经检测41769人,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累计核酸检测已经超过20万人次,目前结果均为阴性;落实中医药与心理干预措施;疫情发生后,立即对全市养生保健、线下培训机构紧急叫停,在城镇小区、农村都落实了扫健康码、测温、消杀等措施,严管公共场所,监控聚集活动。(记者毕雪)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