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宣传进农村 防火知识入民心

2021年01月20日11:4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随着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火灾发生几率增大。由于农村消防基础设施相对较差,使得农村消防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为有效做好防火患于未“燃”。近日,敦化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敦化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农村防火难点、要点和正确处置方式,全力做到将消防安全知识播撒到每一个角落,送进千家万户。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指导辖区各乡镇、行政村利用村部广播站平台,积极向广大村民朋友们宣传扑救初期火灾、正确报火警方式、酒精消毒注意事项等内容,让每位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实现了消防宣传全覆盖、村民全受益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敦化市将始终坚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原则,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提高全市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