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市:全力保供“水、气、热”

2021年01月19日15: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当前,通化市已进入提级管控时期,绝大多数居民居家防控疫情,城市供水、供热、燃气安全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员行动,分兵作战,抓自身疫情防控,抓应急支援保障,抓安全生产运行,保供水、保供气、保供热,以安全生产稳定供应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市自来水公司、市燃气公司、市恒泰热力公司三家企业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要求,对通勤车辆、生产区域、办公场所、休息区域每天定时进行三次全面卫生消杀。对进入工作区和营业网点的办事人员严格检查登记、扫码验证、测量体温,告知注意事项。积极开展疫情期间“非接触服务”,大力推行缴费业务网上办、电话办,减少入户频次。在此期间,未及时缴费的不停水停气,欠费的不用缴纳滞纳金。入户作业的,必须做好防护措施。

市自来水公司实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29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在供水岗位,对水厂、泵站等重点区域,加大通风换气、消毒杀菌、日常管理力度,城市供水安全平稳有序。自疫情发生以来,自来水抢修队共完成抢修任务142次,他们为大家舍小家,不畏严寒、争分夺秒始终坚守在供水保障第一线。

市燃气公司积极与上游企业对接,保障气量供应充足。每天安排140余人,有序开展巡检、维修、检测等工作。加强暴雪、冰冻等极寒天气的监测预警,及时落实各项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措施。对被隔离的小区,利用激光检测仪实施远程检测,及时发现消除隐患,确保各类燃气设备设施安全可靠、稳定运行。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救援队员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快速、有序、有效应对。

市恒泰热力公司启动了《供热管网应急保供抢修预案》,保证市民安全稳定用热。调峰热源厂调度指挥中心大型LED电子屏幕和101块监控电子屏幕上,时刻监控着市区供暖系统指标的变化情况,公司根据气象信息变化提前启动一台120吨和两台90吨燃煤锅炉,同时启运一台80吨燃气锅炉进行调峰供热,及时调度和调配市区热网流量平衡,掌握运行各项参数,协调二道江发电厂调峰保供暖。抢修、维修、客户服务人员24小时在岗坚守,确保供热运行平稳安全。

安全生产稳定供应涉及千家万户,是基本的民生需求。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之下,供水、供气、供热企业一线工作者们逆险而行、迎难而上,不畏惧、不退缩,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确保群众正常生活。

(通化发布 通化市住建局)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