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爱心中药送“疫”线

2021年01月17日19:1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前郭县中医院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优势,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熬制中药3000余袋,全部免费送到各检疫点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等防控人员手中,为“疫”线人员保驾护航。

此次前郭县中医院熬制的中药按照吉林省卫健委统一标准配方,结合“治未病”的思想理念,具有扶正祛邪、增强抵抗力功效,对预防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有一定作用。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加班加点地熬中药,就是想尽快把中药送到一线。”前郭县中医院副院长王雷说,这些天,单位党员干部、普通职工纷纷主动请缨,有奔走在中药房和煎药室的药师,有主动要求值班的护士,有申请参加发热门诊接诊的医生,有为了一线物资保障一天打四五十个电话的库房人员……他们都在用专业和敬业,为奋斗在抗击疫情前沿的“战士们”奉献着自己的爱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尹 宁)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