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防控主力军 主动请缨战疫情 ——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北大队向区委区政府请战

2021年01月17日19:0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生命至上,枕戈待旦,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话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犹如惊雷,炸响耳边!这是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北大队对宁江区委、区政府及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1月14日,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北大队主动向宁江区委区政府请战,申请投身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大队党委全体党员和大队全体指战员,庄严宣誓并签下请战书。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和全体指战员成立了3支“党员先锋队”和疫情消杀专业处置队,承担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将主动承担重点场所防疫消杀、涉疫救助、物资转运等急难险重任务。

大队政治教导员邢海龙告诉记者:“江北消防大队作为老百姓身边一支民生队伍,人民群众需要我们在哪里,我们就应该在哪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体指战员,特别是党员,都想主动请缨参加防疫工作。为此,我们组织了3支党员先锋队和一支疫情消杀专业处理队,用实际行动展现出“火焰蓝”的新形象。”

据了解,大队储备了消杀、防护等物资,开展了技能培训。并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成立了疫情处置专班,适时开展专项训练,制定了出警时、出警后防疫、消杀工作细则和工作程序,确保疫情时期消防救援工作处置规范、安全、高效。

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更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大队营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员取消了休假,时刻准备投入到消防救援和疫情防控一线。这里有推迟3次婚期的消防战士张永恒,有妻子临盆在即仍在岗位坚守的消防战士杨默,也有一年多没回四川老家看望父母的消防战士刘泽民,更有入伍22年,从未与家人一起吃过年夜饭的老兵刘文雨。面对采访的镜头,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我们理所应当为人民赴汤蹈火”。(来源:宁江发布)

(责编:李思玥、谢龙)